自贸服贸管办赴远诺技术转移中心学习交流

5月24日上午,自贸服贸管办赴远诺技术转移中心开展访企调研活动,交流如何搭建一个专业化、市场化的高校技术转移平台,缩小高校成果与商业化之间的鸿沟,打破科研和市场间的障碍。

远诺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工作人员参观了公司工作环境,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现状及近年的科技转化成果和运营情况。该中心表示,远诺技术转移中心的定位就是做“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模式的先导者,将知识产权的核心价值融入到技术成果中,通过商业化运作实现技术成果价值的倍增!

过程中,自贸服贸管办对园区概况和秦创原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高校科转项目的市场化推广路径、建设高校科转平台的突破口及如何编制专利导航报告等方向进行了详细交流,同时建议该中心设立远诺技术转移中心(区域)子公司,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覆盖、全流程、全链条服务体系,推动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术需求与科技成果的精准匹配,促进各类创新主体协同互动更加高效,科技成果创新资源扩散、流动、共享、应用和管理更加顺畅,提高科技创新成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