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噪音 护航高考学子

为保障广大市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在中高考来临之际,为广大中高考学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2023年6月1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12345舆情专班会同辖区大队对辖区内各个广场进行走访摸排,现场对各广场舞团队噪音扰民问题进行整治,重点针对位于阿房路立交桥下广场舞噪音扰民进行治理,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开展。

第一,对广场舞团队的“领队”进行约谈沟通,了解其舞队的人员数量、跳舞时间、播放音量等情况,告知其合理安排活动时间,适时调低音量,团队人员数量过大的,尽量分散进行活动,避免影响到他人正常工作、学习和休息。现场“领队”人员也表示以后将注意控制音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第二,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告知现场的跳舞群众噪音扰民危害,并要求群众要遵守《城市噪音污染防治条例》和《治安管理法》相关规定,在合理时间段开展活动,让居民形成知法、懂法的氛围。现场群众也表示将积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降低音响音量,同时参照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文件张贴公告,明确6月1日至6月8日、6月12日至6月19日阿房路桥下全天候禁止跳广场舞。

第三,加大巡查劝导,针对白天和夜晚广场舞活动的高峰时段,对各广场舞聚集点不定期的开展巡查劝导工作,现场广场舞团队表示积极配合工作,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