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企联动,助力区域外向型经济不断结出新硕果

工程建设出海服务、开发海外旅游线路、跨境商品全球采买……随着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不断加深,自贸服贸产业园越来越多的外向型企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区域外向型经济也在不断结出新硕果。

脚踏实地,项目服务走出去

作为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跨境服务代表企业,由陕西建工全资子公司华山国际承建的奥什医院,占地面积2.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是吉尔吉斯斯坦南部最大、最现代化的大型综合医院,曾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荣誉。目前,该项目已全面投用,对改善当地医疗条件、提高医疗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医院

互利共赢,文旅产业强助力

作为国内、辐射全球的国际性旅游集团公司,园区企业西安国旅不断推动产品创新,加快服务升级,在西安开通的赴哈萨克斯坦定期远程国际航线首飞航班上,由国旅组织的旅行团直飞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体验异国风情。同时,企业又开通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9天7晚旅游线路,目前正着手暑期中亚旅游项目规划,通过加大“一带一路”国家城市旅游推介力度,推动区域文旅产业走出国门。

西安-阿斯塔纳首航旅行团(图片来源:西安国旅)

全球采买,跨境产品火起来

作为一家有着10余项专利、著作权的高成长型企业,西安安博尔电气有限公司在制氧、清洁等生态细分领域深耕已久,通过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等平台载体,将活氧健康家电、商用消毒设备、工业环保设备等系列产品远销欧洲,澳洲,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助力新城外贸活力持续释放,经济外向度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园区还将依托自贸、服贸、数字经济试点“多试联动”,主攻国内国际贸易、信息技术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三大产业方向,积极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服务新业态,以创新带动开放,以开放激发活力,全面促进区域外向型经济和服贸质效“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