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新产线!新技术!

新产品正式发布,新产线全面投产,新技术转化生产;聚焦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任务,沣东新城持续推进产业强区建设,为新年辖区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新产品

同力重工载重110t级TLDH180矿用车

近日,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园区企业,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力重工)正式对外发布新产品。作为国内首款载重100t级以上的多轴驱动、混合动力矿用车,TLDH180矿用车是集大型化、新能源、智能化于一体的新型产品,可满足矿山设备大型化、节能降本及线控化改造拓展需要,是同力重工前沿技术落地应用的最新产品。

同力重工西坡基地

截至目前,同力重工研制生产的非公路自卸车、全路面矿用自卸车已连续15年蝉联国产非公路自卸车行业销量第一,国际化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智能化转型不断加速,有力带动沣东新城智能制造企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激发区域制造产业创新创造活力。


新产线

天工电气生产线

走进位于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的西安天工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天工电气)的生产车间,众多生产设备正在高速运转。工作人员介绍,新年搬入新厂房后,天工电气新型高性能氧化锌电阻片生产线开始全面投产。该生产线主要包含交流高性能电阻片、直流高性能电阻片两种产品,技术指标居世界先进水平,可以较大幅度降低避雷器的生产成本,为发电机避雷器、变压器匝间绝缘系统等设备提供技术保护,提高避雷器的运行稳定性。

天工电气生产线

随着该生产线的全面投产,企业产品结构持续向高端和特种规格产品转移,将进一步提升天工电气在国内电阻片制造行业的领军地位,带动辖区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加快形成沣东新城先进制造特色产业集群。


新技术

金信天钛生产车间

“该技术的使用,让我们在面对液压零部件不同工况条件时,具备了更加灵活快捷的调控手段,研发效率提升30%。”日前,陕西金信天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信天钛)与西安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的“基于压电作动器的液阻可调式毛细管节流装置引进项目”正式投用,沣东新城科技成果转化再添新成果。

沣东创智云谷

作为秦创原(沣东)创智云谷入园企业,金信天钛超精密抛光工艺相关技术已完成全产线全流程自动化处理,有力推动了航空发动机、航天引擎、飞控液压等一系列先进流体动力零部件“卡脖子”技术的研发和升级。对于加速辖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产品迭代升级和高效利用,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两链”融合提供了有力支撑。

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为全力打造一流的产业环境和营商环境,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辖区企业稳产扩容、发展壮大。沣东新城还通过塑造专属品牌、优化专项服务、发挥专业优势、打造专有平台,着力构建“四专”企业服务体系,提供“全方位”高质量高效率的企业服务。同时,持续优化三项改革“科技智脑”三支队伍配置,从“政策管家”“金融顾问”“科技红娘”等方面促进服务要素匹配整合,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高效保障,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路向“新”再出发,沣东新城将继续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全链条企业服务,持续发挥产业创新集群优势,助力辖区先进制造业强区建设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