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辖区企业再获殊荣

近日,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发布“2023陕西100强企业”,“2023陕西民营50强企业”榜单,沣东新城入区企业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力重工)成功入选,分别位列第81位和20位。

同力重工

作为国内首家研发、生产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的高新技术企业,同力重工是非公路宽体车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连续多年晋级陕西100强和民营50强企业榜单,既是对企业发展实力的肯定,也为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业强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们每12分钟就有一台产品下线,行业内每三台产品就有一台来自同力重工。”同力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连续19年蝉联非公路自卸车行业销量第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型露天煤矿、水电工程、有色金属矿山等领域。2023年实现营收59.22亿元,同比增长13.85%

同力重工

随着秦创原创新生态体系的持续优化,各类创新资源在沣东新城高效协同联动,区域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提效扩能。过去一年,同力重工先后完成了新品发布、HSEEn体系认证,数字化营销平台搭建等工作,荣获业内多项荣誉。

沣东新城积极支持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持续推动同力重工在海外市场布局,2023年同力重工在新加坡设立海外全资子公司,并搭建国际业务总平台,目前同力重工所研发的非公路宽体车等产品出口全球50余个国家

位于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的同力重工西坡基地

“每天,从同力重工制造基地成批量发运的矿用车,正在将中国制造的品牌传播到世界各地,真正让属于中国技术的矿用卡车走向海外。”同力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沣东新城全面助力企业多元业务发展,2023年同力重工打造的绿色智慧矿山运输设备解决方案,实现了新能源业务翻番增长,在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的同时,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同力重工

当前,沣东新城正按照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总要求,全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素保障更加有力、配套设施不断完善,通过做优产业生态、建强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全面落实西安“双中心”、秦创原总窗口和科技资源统筹的重要使命,全力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引擎,为秦创原建设由 “势”转“能”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