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太合智能数字化转型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日前,沣东新城辖区企业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合智能”)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持续加深合作,正式启动太合智能数字化转型二期项目为沣东新城加速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集群,再添助力!

项目启动现场

作为一家集智能钻探装备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钻探工程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的太合智能,先后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陕西省瞪羚企业、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目前,企业已拥有50多项发明专利,年产钻机150套,钻杆10万根、智能测量系统300套,市场占有率业内领先,可带动产业链上下游300余家企业协同发展。

太合智能生产厂房

为全面提升研发、生产、供应等领域的综合实力,助力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钻探领域一体化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2023年9月,太合智能与华为达成签约合作,启动涵盖顶层规划到数字运营的转型项目。

“过去一年,企业无论是在业务增长、产品创新还是市场拓展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提升。”太合智能董事长王义红表示,双方利用数字化技术成立联合项目团队,以企业生产研发优势为基础,叠加华为标准数字化转型服务,成立数字化中心办公室并升级了日常运营相关的数字化工具和平台,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未来5年的数字化转型路径。

此次启动的太合智能数字化转型二期项目,将引入华为成熟的全周期管理体系,重点聚焦供应链、工程交付、研发信息安全和营销服务四个领域,以关键业务场景为抓手,制定“流程+IT”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实现数字化应用与企业各项业务深度融合。

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沣东新城坚持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双轮驱动,加速推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在推动数字化服务机构聚集、企业数据要素管理等方面,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经济“新引擎”,激发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辖区部分智能产线及管理平台

同力重工大数据管理平台“同力云”技术不断升级,为行业精准服务做好数据支撑;陕西得龙金属将车间先进的精密数控设备和平台系统集成互联,实现了供应链到生产加工的全流程监测、数字化管理;航天亮丽持续输出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快速集聚、协同发展……数字技术对制造业发展带来的倍增效应,正在沣东新城加速释放。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继续完善配套扶持政策,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持续提升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水平,为区域技术革新、产业升级蓄势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