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召开2024年政金座谈会

3月8日,沣东新城召开2024年政金座谈会,邀请20余位在陕金融机构代表深入沟通交流,听取大家对沣东新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索政金合作新模式,携手打造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政金合作新格局。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沣东新城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4年重点项目计划,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沣东新城发展规划及2024年工作安排。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安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开源证券、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在陕金融机构代表先后交流发言。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发言环节,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策表示,近年来沣东新城的快速发展变化有目共睹,正在加速迈入区域价值兑现期,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愿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力度,继续支持沣东新城发展,共同把沣东新城建设成为城市高品质生活新板块。

“通过这样坦诚的交流,谈规划、亮家底、话未来,让我们对沣东新城的发展充满信心,也对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看好。”天泓创投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韩东升表示,希望能够与沣东新城共同聚焦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为区域创新发展和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金融助力。

刘宇斌表示,作为西咸一体化的“主阵地”,沣东新城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工业强区、项目兴区,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沣东新城科创产业发展强劲、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近年来,各级各类金融机构深度参与融入到沣东新城的开发建设进程当中,为区域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宇斌指出,高品质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沣东新城将从产业、项目、片区、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协同出发,坚持功能一体布局、产业协同发展的理念,精细规划、精心建设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社会效益好的高品质项目,全力推动重点片区开发,与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动沣东新城的快速开发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刘宇斌强调,沣东新城将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挖掘区域优势资源,充分释放政金合作潜力,打好金融政策服务“组合拳”,加快构建更加紧密、更加务实的政金合作新关系,全力打造共谋发展、互惠共进的政金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