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3日上午,沣东新城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及新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沣东新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马艳红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敏主持并部署纪检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沣东新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好“九个以”的具体路径,推动沣东新城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沣东新城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沣东新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新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担当、扛牢责任,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新城落地见效。要持续拓展反腐败深度广度,加强监督制约体系建设,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不断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要着力锤炼过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要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沣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园区管理服务机构、各垂直管理机构、沣东控股公司、商服集团公司、文旅集团公司、中央商务区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沣东集团公司分管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沣东新城纪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