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斌调研区域交通路网建设进展情况

4月2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在调研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及西宝高速新增出入口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人民城市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交通路网建设,不断提升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打造沣东新城“内联外畅”的立体交通新格局。

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作为连接西二环至西咸新区南部的快速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推进西咸新区与主城区“30分钟交通圈”加速成型。刘宇斌首先来到富源二路与昆明路高架交汇处,听取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随后来到阿房宫南高速出入口等项目各关键节点,详细了解道路桥梁、雨污水、照明、绿化及附属工程施工情况。

刘宇斌强调,要加强对区域交通路网的前瞻性考虑、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持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方案,注重质量安全,紧盯时间节点,全力破解制约因素,抢抓时机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道路按时通车,尽早发挥作用,努力打造样板工程、标杆工程,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城市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西宝高速新增出入口工程作为沣东新城与外部连接的重要枢纽,对拉大城市骨架、提升发展能级、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刘宇斌来到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项目及周边区域建设规划情况。

刘宇斌强调,要加强运行调度,强化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一体规划、一体管理,做好城市家具优化提升和街角节点景观设计,立足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发展,构建内联外畅、衔接高效、服务优质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持续提升区域交通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优化路网结构,全方位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