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斌调研辖区综合交通建设工作

4月8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在调研辖区铁路道口交通状况及道路堵点情况时强调,要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城市道路建设品质和通行能力,加快构建高效便捷的交通路网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

在征和八路、征和九路、宁泰路、沣东大道跨太平河北幅桥等道路建设现场,刘宇斌详细了解项目及周边交通路网整体规划情况,实地查看道路建设进展。

他强调,要聚焦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科学编制片区交通路网规划,不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着力加强细节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统筹推进道路施工与综合管网、城市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结合片区开发实际,不断织密互联互通路网,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随后,刘宇斌来到西户铁路沿线各道口,就周边道路交通“堵点”及沿线交通环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铁路道口交通组织情况和周边路网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进展。

他强调,要认真做好西户铁路沿线道路建设和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制定专项缓堵保畅工作方案,切实解决铁路道口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同时,要全力提升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品质,以区域道路畅通“微循环”,带动片区整体发展,为加快产城融合、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品质新城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