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辖区企业再添新荣誉

随着各类要素资源不断集聚,创新活力持续增强,沣东新城辖区企业快速发展,平台服务品质日趋完善,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沣东新城辖区企业工程建设出海服务的又一标杆项目,中国援斯里兰卡波隆纳鲁沃国家肾内专科医院建成投用后,为该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援斯里兰卡波隆纳鲁沃国家肾内专科医院

华山国际是陕西建工海外业务归口管理单位,深耕海外市场40余年,业务已拓展至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包括房建、路桥、市政、供水、工业等重点民生项目的建设与运营。2022年,企业在沣东新城落地国际业务总部,已建设完成一大批海外精品工程项目,在实现合作项目互利共赢的同时,为沣东新城相关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出海经验。

中国援斯里兰卡波隆纳鲁沃国家肾内专科医院项目,是一座集医疗、科研等为一体的国家级、现代化、高标准肾病专科医院,总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包含门诊楼、住院楼、科研办公楼以及医疗附属建筑等21个单体建筑。近日,该项目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为企业打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海外业务生态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华山国际

企业负责人介绍,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项,此次获奖,进一步彰显了企业的海外品牌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接下来,企业还将继续加快“走出去”步伐,以重大项目为引领,持续做好基础设施“硬联通”。

作为同力重工在新能源产品战略布局上的又一创新之作,TLDH135燃油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展示了同力重工在技术研发方面的专业能力,为企业持续创新突破,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力重工TLDH135燃油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随着秦创原创新生态体系的持续优化,各类创新资源在沣东新城高效协同联动,区域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提效扩能。2023年,同力重工打造的绿色智慧矿山运输设备解决方案,实现了新能源业务翻番增长,在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的同时,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聚焦技术创新,日前,同力重工产品TLDH135燃油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在“202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上荣获新能源产品创新金奖,为节能减排和绿色智慧矿山建设持续提供技术支持。

荣获新能源产品创新金奖

“此次获奖,是对我们新能源产品研发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的认可。”同力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力重工将继续秉持绿色、智能、清洁等理念,充分发挥企业在工程运输领域的引领优势,大力开展以智能化、无人化、绿色环保为特点的矿山运输设备技术研发,助力沣东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先后入驻沣东自贸新天地的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创合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正在打造陕西知识产权保护、运营、交易示范基地,建立起沣东新城知识产权保护、运营、交易等全产业链。

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

作为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资本市场发展的省级路演平台,该中心着力推动资本要素与创新资源高频、高效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走上产业化道路,解决科创型企业融资难等问题。2022年入驻沣东自贸新天地以来,已逐步搭建起服务“秦创原”平台建设的投融资对接体系,成功获评科技型中小企业,并为上百家投资机构及2000多个科技项目提供服务支持。

日前,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入选“金融机构支持陕西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获省政府通报表彰,将进一步贯通区域资源要素,促进创新成果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

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

相关负责人介绍,路演中心将通过“路演”载体形式,继续完善要素资源汇集,持续推动两链融合,有效带动园区知识产权行业发展,不断形成聚集效应,努力让“小路演”变成大平台、催生大产业、创造大市场,使其成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进一步贯通各类科创主体和资源要素,不断吸引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及优质科创服务平台落地,持续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活力,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科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