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辖区企业新成果

近日,沣东新城辖区重点企业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力重工)对外发布代表未来智慧矿山建设的ET70M及ET100,两款新能源无人驾驶矿用车,实现了矿山智能化运输设备的新突破。

新能源无人驾驶矿用车ET70M

此次发布的新能源无人驾驶矿用车ET70M(简称:ET70M),是行业第一款专为采煤场景研发的无人驾驶新能源矿用车,基于同力重工在矿山工程运输行业的产品技术、供应链体系、制造工艺及市场服务全方位的积淀与行业优势,实现了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应用

ET70M成熟的车身结构配合面向矿卡设计的多重安全系统,同时搭载行业技术水平领先的智慧化平台——“御石”,完成了底盘配置与无人驾驶感知技术的全面升级,动力系统储备功率增加30%,可应对多种复杂采煤工况。

新能源无人驾驶矿用车ET100

百吨级新能源无人驾驶矿用车ET100(简称:ET100),则是基于第一代车型规模应用和百万公里运输数据驱动迭代升级的新产品,深度融入“车-能-路-云”全链路生态体系,覆盖了露天矿山全场景工况运输需求,可实现无人、有人模式的自主选配。

同时,基于同力重工19年非公路用车的设计制造技术经验,ET100实测节油率最高可达30%,最大运输爬升高度提升至350米以上,适应露天矿运输全场景,具备高可靠性和高场景适应性。

这两款新产品已实现数百台规模化量产,并将陆续发往新疆、内蒙古的矿区一线。”同力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大新车型的量产将进一步促进矿产行业实现规模化、智能化、绿色化、无人化发展,为矿山智慧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位于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的同力重工西坡基地

作为非公路宽体车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目前,同力重工在工程运输方案和设备供应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研制生产的非公路自卸车、全路面矿用自卸车已连续16年蝉联行业销量第一。同时,同力重工的国际化业务也取得了多个突破性进展,智能化转型不断加速,有力带动了沣东新城智能制造企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激发区域制造产业创新创造活力。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深度聚焦产业强区建设,多措并举强化服务配套,全力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的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