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录丨这家沣东企业的科技“匠心”

创新引领大国质造,重塑工匠精神,日前,沣东辖区企业国联质检登上央视老故事频道《匠心》栏目,展示了企业坚守科技匠心的发展故事。

作为一家综合性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国联质检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让检测还人类绿色生活”的发展愿景。当前,企业已拥有食品、环境、化学、力学、油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等各类实验室,员工500余人,服务领域涉及到人们衣食住行、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发展成为西北最大的综合性检测机构。

11.jpg

作为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检验检测认证产业,一直都是沣东新城搭建产业集聚的重点方向。近年来,沣东新城聚焦检验检测产业聚集和培育,不断鼓励和引导入区企业与国内外认证机构、认证认可协会等建立稳定的协作关系,努力实现产品检测、认证认可与国际接轨。

此前,沣东新城已先后聚集了包括瑞士SGS、华测检测、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航天中认软件测评、佰美基因、国联质检等在内的一系列国内外检验检测认证龙头企业,在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加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22.jpg

此前,国联质检正式成为联合国公共采购服务及跨境交易平台指定“质量保障中心”,赋能优质企业入驻外联采平台,有效参与国际供应链采购,让中国制造等“硬功夫”走出国门,中国标准等“软实力”也扬帆出海。

公司旗下“国检链”平台,已汇集1000+专业检测机构,专注于搭建自助化互联网客户服务,如今,也将作为外联采质量体系保障合作方,以“专业、快捷、省心”的互联网检测服务,建立中国制造业出海的服务体系,推进企业质量管理的可视化和溯源落地。

33.jpg

在秦创原总窗口的带动引领下,沣东新城将持续挖掘龙头集聚下的产业赋能,进一步提高区域综合检测服务能力,推动沣东新城构建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成为区域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为积极促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和经济高质量增长提供强劲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