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线路、学校规划……这些留言,有回复!

件件有回复 事事有着落

长期以来

沣东新城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

做到“民有所呼 我有回应”

小编不定期整理网友的留言

公开回复

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参与监督

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沣东

一、关于交通线路的建议

问:三桥附近有很多人在协同创新港上班,但是沣东快线1号线只能走到科源一路口,到创新港南门还有两公里距离,建议线路能经过协同创新港南门,方便打工人日常上班。

答:您好,为方便协同创新港周边群众出行,沣东新城城管交通局已在协同创新港至三桥地铁口开通了通勤班车。

三桥—协同创新港7:30 、7:40、7:45、7:50、7:55、8:00、8:05

协同创新港—三桥9:00、10:00、11:00、12:00、13:00、14:00、15:00、16:00、17:00、17:40、17:50、18:00、18:10、18:15、18:20、18:40

三桥(地铁C口对面沣东1号线公交站)-后卫寨-沣东自贸园地铁站(地铁E西北口)-协同创新港(西门)-沣东大道·科源三路公交站牌(康弘)-天海星(北门)-中兴(站东二路与站前二路西北角)

感谢市民对沣东快线的监督与支持,同时也希望市民朋友的理解,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做好市民出行保障服务。

二、关于噪音扰民的问题

问:您好,我是孙武路紫境城的小区住户,小区北边是个物流仓库但是经常出现夜间十点以后进行汽车修理的噪音,声音比较大影响休息,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一下。

答: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查,物流园北侧孙武路两侧存在小型汽车修理店铺,噪声主要来自夜间补胎所致。现场执法人员已告知店铺负责人,将夜间产生噪音的修理作业调整至白天进行,如遇突发情况,应更换静音工具,避免产生较大噪声。

三、关于道路维修的问题

问:您好,沣东新城安泰路(中南上悦城段)附近有多个住宅区,以及办公园区,该路段长期未修,请尽快解决。

答: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查,安泰路分为两段施工。目前征和六路至征和八路段已完成雨污水管道、电力管沟以及路床处理施工,原计划11月底完成机动车道施工,受9、10月雨季影响,有所延误,计划12月完成机动车道施工,具备放行条件;征和八路至征和九路段污水管道完成50%,计划12月完成雨污水管道施工,2022年4月完成机动车道施工,具备放行条件。2022年5月项目整体完工。

四、关于路灯更换、加装的建议

问:

阿房一路东段(西三环)-大庆路(铁路)道路车行道绿化带中间的路灯无法照亮两侧人行道,夜间行人通行较为不便。是否可以更换车行道路灯或在人行道加装人行道路灯。

答: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核查,阿房一路(西三环-西余铁路)全长950m, 5米中央绿化带南北两侧设置11m高压(250W)钠灯两盏,主要保障车行道照明。道路两侧人行道因树木高大,且距路灯距离较远,致使人行道光线较弱。

随着该段道路两侧小区建成入住,沿线群众出行增多,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将该段道路路灯提升列入2021年建设计划,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前期工作,待技术方案确定后,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启动该段路灯改造工作。

五、关于学校规划的咨询

问:您好,近期看到沣东公示了阿房一路沿线的配套中小学建设规划用地,什么时候能开始建设并投入使用。

答: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有关您提出的问题我们做出以下回复:

关于群众建议在该区域新建高品质学校问题,已会同资规局及城改办对该区域土地规划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资规局已拿出该区域教育用地规划优化方案,并按照相关调整流程正在进行优化调整。后期,学校建设工作将根据该区域的开发建设,居民入住、教育规划优化及征地拆迁情况统筹考虑。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

沣东新城将持续关注

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及时回应百姓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