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格格”贴心事

“有啥困难你言传”

“你放心,这个事包在我身上!”

……

近年来,随着沣东新城网格机制愈加成熟

“沣东格格”们也愈加忙碌

他们不单是群众身边的

跑腿员、宣传员、服务员

也是服务群众民生安全的基层力量

11.jpg

“多亏了你们网格员啊,寻不见娃快把我急死了。太感谢了!” 11月22日,斗门街道中丰店社区群众查女士一把拉住网格员徐改花的手,连声道谢。

11月22日,网格员徐改花和往常一样在网格内巡查,巡查到红星小学门口时,发现一位2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学校门口,没有家人陪同且神色慌张,疑似和家人走散了,便立即上前询问,由于女孩年龄小又有点害怕,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22.jpg

找到孩子后,查女士连胜道谢

为了保证小女孩的安全,徐改花同孩子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仍不见有人来找。徐改花把孩子带到了社区办公室,并通过社区微信群和广播发布认领小孩信息,信息发出不到10分钟,立马就接到了知情人士的电话,称认识这个小孩,并通知其家人来社区认领。

不一会,孩子家长赶到网格员所在的位置,徐改花核实身份信息及住址后,小女孩顺利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孩子母亲查女士泪眼婆娑,拉住徐改花连声道谢。经询问,原来当时小女孩的爸爸妈妈在家收拾家务,嘱咐她就在附近玩,孩子趁爸爸妈妈不注意偷跑到外面玩以至于不认识回家的路了。

33.jpg

网格员护送学生过马路

“同学们,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看红绿灯,绿灯亮了才能走,注意安全......”11月12日上午11点多,斗门街道梦白社区网格员们在第六小学门口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回家。

进入冬季后,开车接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第六小学校门口车辆、行人穿梭其中,经常会造成交通拥堵,也容易发生不安全的事情。于是,梦白社区网格员们自发联合起来值守学校周边、车流量密集的交通路口,认真站好“护学岗”,帮助小学生安全过马路、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不闯红灯、引导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即停即走,减少交通拥堵。

44.png

用活“网格化”,办好民生事

记录社情民意

提供全方位服务

作为沣东新城“网格化管理”的重要力量

“沣东格格”们奔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

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做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