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疫情指挥部组建多支民生救助志愿队解决群众困难

来自滞留人员、困难群众的一封封感谢信

“谢谢你们,送来的温暖,真的太感谢了。” 日前,沣东新城疫情指挥部陆续收到了一封封感谢信。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群众生活、解决群众困难,沣东新城疫情指挥部专门组建了多支民生救助志愿队,他们活跃在抗疫一线、工作在群众身边,热心、贴心、细心让他们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抹暖色。

张萍和同事为张师傅送来生活物资

“叔,你有啥就给我发信息,我顺手就给你买了。”1月8日中午,志愿者张萍在工作间隙,买了老年人奶粉等其他物资,再次去看望了家住启航佳境的张师傅。疫情防控期间,张萍主动申请坚守防疫一线,成为王寺街道志愿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连日来,她和救援队的同事们一起深入辖区各社区(村),排查独居老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

“张师傅是个独居的残疾人,疫情发生前刚做了手术,虽然能够照顾自己,但购买物资还是不太方便。” 1月5日下午六点多,张萍接到任务,需要帮家住启航佳境的张师傅采买蔬菜、蛋奶等生活物资,随后,张萍和同事们分头行动,买齐物资,当晚8时许就送到了张师傅家中。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张萍还是不太放心,8日中午,趁着工作不忙的间隙,张萍自己买了一些方便食品再次去看望了张师傅。“买的够多了,你们前两天拿来的东西,我还能吃上一阵子呢,你们也忙不用来看我,有啥事我再跟你说。”看到张萍买来的奶粉等物资,张师傅特别感动。

工作人员为刘师傅送去了蔬菜和蛋奶等物资

“我去年5月份确诊胃癌,最近去医院不方便,需要你们帮忙协调一下。” 刘师傅是宝鸡人,长期在西安打工,独自一人租住在西凹里村,由于身患疾病,需要定期前往医院治疗,但疫情封控期间不方便前往。了解到刘师傅的情况后,志愿者在帮刘师傅解决就医诉求的同时,还为刘师傅送去了生活物资。

“刘师傅是病人,还是需要补充一些营养的,我们就买了一些蛋奶送过去。”志愿者王玺表示,考虑到刘师傅的身体状况,大家特意买了蔬菜和蛋奶送给刘师傅,并叮嘱他如果再有其他需求及时联系救助组。

“不止帮助咱们辖区群众,滞留在辖区的特殊群体需求,我们也尽力去满足,这个时候,都是一家人!” 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来陕出差人员、物流类工作人员等特殊人群滞留辖区,为确保大家的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沣东新城通过“敲门行动”、“e救助”平台、设立临时流浪乞讨救助点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特殊群众的生活所需。

担心钟女士着急,志愿者还贴心地发了信息

“谢谢你们,最近你们都特别辛苦,还要帮我跑腿,给你们添麻烦了。” 滞留在辖区的钟女士是一位孕妇,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孕妇所需物品采买困难,无奈之下,钟女士拨打了求助电话。

考虑到钟女士是孕妇,在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志愿者在帮钟女士采买食品类物资时,还特别贴心地用保温袋将餐食装好。“虽然这个时候不方便,但能尽最大限度给大家做好服务我们就想点办法,不单单是采购物资,对于特殊人群,我们尽全力去把能做的服务都做好。” 志愿队员表示,部分求助人员也很理解工作人员的辛苦,所以不会提太多要求,但既然为大家做服务,就尽全力做到最好。

工作人员为滞留货车司机送餐

“针对部分困难群众、滞留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我们建立了救助联系群、专人专线确保服务保障到位,截至目前,已累计为 6100余名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志愿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将及时更新救助信息,不断完善和细化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民生保障的网络织得更密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