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

工作组特别为大家准备了暖宝宝、卫生用品等

“阿姨,您今天都好着呢吧,我们为您准备了水果,还有一些暖贴,让送餐人员放在门口的桌子上了,您记得拿一下。” 1月12日中午,沣东新城某隔离酒店专班的工作人员刘静给被隔离人员高阿姨打来慰问电话,了解老人当天的身体状况。

疫情防控期间,沣东新城第一时间成立隔离管控工作小组,通过严格规范、细致周到的服务措施,温暖着每一位被隔离人员。

工作人员为入住的孕妇准备水果等物资

“您好,我刚怀孕不久,身体不适,能不能在餐食上帮我准备一些清淡的。” 李女士因与确诊病例密接被隔离至辖区某酒店,入住隔离酒店当天,李女士告知专班工作人员张婷,自己正是怀孕初期,能否在餐食方面特别照顾。了解到李女士的情况后,专班工作人员张婷与同事们分组对当天入住的人员做了详细了解,得知在该批次被隔离人员中,还有几位孕妇入住,随后,工作组为这类人群“定制”了专属服务。

“了解完情况后,我们会定期询问大家的需求,尽可能去满足这类人群的饮食需求。”专班工作人员张婷表示,特殊时间条件有限,但对于特殊人群,专班工作人员会尽全力满足大家的需求。

工作组为隔离酒店的孩子们准备了拼图等玩具

为照顾到特殊人群隔离期间的各类需求,隔离管控工作小组通过电话问询、一对一关怀帮扶等方式,做实做细服务措施。“老年人在手机使用方面毕竟没有年轻人那么熟,我们就通过电话问询的方式,每天打电话问问老人有没有什么需要。” 隔离专班工作人员王淼介绍,专班特别为老年人准备了营养品,为小孩子们准备了玩具和书本,希望通过细致的服务为大家提供一个温暖的隔离环境。

此外,在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之外,专班对被隔离人员在就医、购药等方面的需求也作了细致地安排。“我们协调安排了定点的药店专门为辖区各隔离酒店配送药品,并且为每个酒店配备了急救箱,同时与医疗救治组不断细化隔离人员的就医流程。”隔离管控工作小组工作人员介绍。

“张先生刚打电话说自己经常服用的药品马上吃完了,需要采购,请尽快安排定点药店配送。” 1月14日早晨,被隔离人员张先生求助,表示自己长期服用的药品快吃完了,需要工作组协调采购,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张先生需要的药品就通过定点药店配送到了酒店。

专班工作人员通过心理疏导服务帮被隔离人员舒缓情绪

同时,为帮助被隔离人员解决隔离期间遇到的困难和求助诉求,隔离管控工作小组建立了常态化帮扶机制,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有些群众可能因为一个人待久了情绪波动较大,我们会通过心理疏导服务来帮助其舒缓情绪。” 专班工作人员王帆表示。

“刚开始隔离的时候,我特别烦躁,而且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工作组就安排了专人每天打电话疏导我的情绪,特别感谢。” 赵女士因工作区域出现确诊病例被隔离至辖区某酒店,隔离期间,因为不习惯一个人居住,赵女士情绪起伏比较大,专班工作组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慰问的方式及时疏导赵女士的情绪。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

专班组在照顾被隔离人员的同时

也在收获着来自大家传递来的感动

范女士的手绘作品

范女士的手绘作品

“隔离期间,工作人员把我们照顾得很好,我就想通过自己手中的笔,记录这段难忘的时光。”范女士和孩子被隔离在辖区某酒店,隔离期间,专班工作人员的尽心照顾让范女士特别感动,感动之余,范女士决定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工作人员的辛苦,以此来感谢专班组的照顾。

马大叔写诗感谢工作组



“千方百计想办法,一心一意为大家……” 和范女士一样,被隔离人员马大叔在交流问询群里发布了一首自己写的诗,通过这样的方式感谢隔离专班的工作人员。“从早上忙到晚上,感觉就没停下来过,我们提出的需求能得到满足,我们没提出来的需求,他们也想到了。” 马大叔表示,这些工作人员都很年轻,但特别负责任。

“截至1月15日,沣东新城已组建29个隔离酒店专班工作领导小组,专班工作人员总计797人,同时成立了29支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集起疫情防控强大力量。”沣东新城隔离管控工作小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细化和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加强对被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全面了解被隔离人员在生活、心理方面的需求,解决大家在隔离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

(文中涉及到的人物姓名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