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里的“生日快乐!”

方先生在交流群里感谢工作组送来的惊喜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特别感谢专班组为我准备的惊喜,这段时间感谢大家的照顾,同时我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 1月19日中午,正在沣东新城某隔离酒店隔离的方先生收到了专班组送给他的生日蛋糕以及生日贺卡。

专班工作人员介绍,在每一位被隔离人员入住酒店时,工作组就已经将大家的生日信息详细记录在册,希望能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为被隔离人员送去一份惊喜和关爱。“最近全市陆续复产复工,蛋糕店也营业了,我们就特别为方先生订了小蛋糕,希望他能够早日解除隔离。” 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赵兴表示,蛋糕在进入酒店前,工作人员已经对外包装进行了严格的消杀。

除了小蛋糕之外,工作组还准备了茶叶、手写贺卡等

不止生日惊喜,连日来,隔离专班工作组不断细化服务措施,为老人准备暖贴,为小孩准备玩具、绘本,为孕妇准备水果面包等……一个个温馨的小举动,温暖着每一位被隔离人员。

“我们要对专班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他们要照顾我们这么多人,还把我们照顾得这么好,工作人员也有家人有孩子,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想早点战胜疫情,和家人团聚。” 被隔离人员王女士表示,每天看到交流群里上百条的信息,有时候工作人员稍微有一点延迟就会有群众不理解,自己特别心疼,“工作人员也需要被安慰被鼓励,我们应该少一些抱怨,多在群里发一些鼓励信息送给他们!”

蛋糕外包装消杀之后,被送餐人员送至方先生房间门口

和方先生一起收到惊喜的,还有隔离酒店专班的工作人员小胡,1月19日是小胡30岁的生日,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战,坚守防疫一线。“我昨天去找她的时候,看她窝在沙发里就睡着了,手里还拿着手机正在回复群里的信息。” 提到小胡,专班工作组工作人员赵兴表示,小胡虽然年轻,但经手的每一件事情都做的细致周密,“是个相当能干的女娃!”

工作组为小胡准备了蛋糕

小胡的爱人送来玫瑰

“本来我打算在30岁生日的时候好好庆祝一下的,没想到因为疫情所有的计划都打乱了,但这段时间的经历让我觉得,虽然计划乱了,但我的30岁生日过得特别有意义。” 小胡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自己身为一名年轻党员,更应该站在防疫一线最前面。

“这段时间我们也很少通电话,因为知道她在一线工作肯定辛苦,也不敢打扰她,我就希望疫情快快结束,我们早点见面,然后再给她补过一个生日。” 小胡的爱人表示,疫情初期,妻子决定去一线参与抗疫工作,作为爱人,他能够做的就是照顾好家庭,不让妻子担心,同时也希望妻子在一线能够保护好自己,早日战胜疫情回家团聚。

(文中涉及到的人物姓名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