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 只为了让他们吃上一口热饭


视频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为了让防疫人员吃上一口热饭,来自沣东新城三桥街道杨何村的卢女士一家来了个“全家总动员”。

和平日里一样,一大早,卢女士家的小院再次忙碌起来。婆婆摘菜,老公掌勺,公公和卢女士则打起了下手。卢女士说一家子之所以要来个“全家总动员”,是因为西安本轮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一件看似很平常的小事,让她感动不已。

图片

卢女士一家打包刚出锅的饭菜

“那天去做核酸,我看工作人员做完核酸之后就在吃盒饭,看着可心疼。”卢女士说,当时正是12月下旬天气最冷的时候,送来的饭菜放一会儿就变凉了,等到医务人员忙完之后,饭菜已经不热了。

“我家有大锅有院子,而且离村委会也就几十米远,条件特别方便,而且现在也不用工作,我们一家就决定为医务人员做饭。”就这样,在卢女士的提议下,一家四口人全部被动员了起来。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全家就一直变着法子,给村里的防疫人员和参与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义务做起了饭菜,这一做就是二十多天。

图片

医务人员对卢女士一家做的饭菜赞不绝口

“今天中午给大家准备了蒜苔炒鸡蛋,粉条白菜和大肉烩菜。”中午时分,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被迅速送往了村委会,而刚刚结束核酸采样任务的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第一时间就端起了香喷喷的中午饭,大家对卢女士老公的手艺赞不绝口。“有大厨的手艺!而且这饭菜刚出锅,吃完了暖暖和和的。” 医务人员表示,卢女士一家让大家特别感动,“忙完就有现成的热饭吃,特别满足!”

“村里参与防疫的志愿者有50多人,他们从最初的一天做30多份饭,到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做80多份,这连续做了将近一个月了,总计有2000多份饭了。”杨何村党总支副书记林延辉表示,很辛苦,也十分感谢卢女士一家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