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TA们投票!西咸新区启动2021年度“营商环境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西咸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

网络评选活动开始啦!

沣东新城两项案例入选

打造区域医学检验中心

打破传统供地模式,创新带方案出让

这两项案例主要围绕哪些领域?

有哪些工作成效和亮点?

一起来看看吧

打造区域医学检验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学检验资源的优化整合,实现区域内医疗机构检验服务的同质化和结果互认,不断提高基层医学检验水平和服务能力,沣东新城以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区域医学检验医疗新型生态为目标,联动医疗机构及行业头部企业,构建面向沣东全域,辐射全省的三级联动医学检验生态圈:以一级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为核心,联动二级市属医院检验科和三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筹管理,实现区域检验服务系统化、检验报告标准化、检验结果跨区域跨医疗机构互认互通,有效弥补基层医疗机构检验能力短板,扩展医疗服务普惠能力,提升区域医学检验服务能力和国际化水平。以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带动打造区域宜商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

目前,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已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智能化检测实验室、西部最大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亚太区最大的微生物检验流水线,可检测项目达3000余项。中心通过智能、高效的质量管理平台推行检验项目分类互认制度,在全国层面对项目实现了分类化互认管理,目前已有200余项检验项目在市属医院和基层卫生院实现互认。同时,通过集中采购管理,中心所覆盖的二三级医疗机构设备采购成本降低40%以上,试剂采购成本降低30%以上,医学检验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患者的就医支出和医保支出大幅降低。


打破传统供地模式,创新带方案出让

为破解传统安置房建设品质标准低、建设周期长、交房纠纷多、房产证难办理等民生难题,沣东新城创新推行安置项目“带方案出让+”改革,制定了安置房建设实施细则、交房标准、工程设计指南等规范措施,提前完成高品质建设方案、明确交房标准、招拍挂带方案出让、承诺制简化审批、压缩建设周期,按照商品房办理房产证,构建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土地供应新模式,真正实现“交地即领证、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开启了安置房建设的新模式。

由城改部门在土地出让前提前完成土地评价工作,委托设计单位完成高品质建设方案,确保具备项目动工建设的各项必要条件。资源规划部门结合规划建筑设计方案、购买实施标准等确定土地出让方案,通过招拍挂公开出让,市场化引进建设单位,为履约和承诺制提供基础。行政审批部门加强项目前期精准指导、提供技术服务,土地出让前完成设计方案审查。企业取得土地后,可直接申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现“两证联发”,如提前完成施工许可前置法定要求,可同时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建设完成后,安置居民按照商品房办理房产证,实现“交房即交证”。

截至目前,沣东新城13块安置用地已按照“带方案出让+”模式完成土地出让,6个建设项目完成工程规划许可前所有手续,为企业节约设计费用40%以上,全流程用时25个工作日,节约建设周期至少8个月以上。

当前,投票活动已经开启

小伙伴们快动动手指

为案例9和案例14

投票打call吧!

投票时间

投票开始时间

2022年5月23日15:00

投票结束时间

2022年5月27日15:00

如何投票

点击上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

选择您喜欢的案例进行投票

每个微信号只能投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