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智能制造创新园项目最新进展!

重点项目是加快区域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全力以赴,加紧施工,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设现场

日前,在沣东新城智能制造创新园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正在有序进行各项施工。截至目前,项目一、二号厂房已经完成土方施工,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建设进入快速施工阶段。

智能制造创新园项目位于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天章大道以西,天章一路以东,绕城高速南辅道以南,规划路以北。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23万㎡,是集工业厂房、科研办公楼等配套建筑为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智慧展厅

项目建设现场

以建设“创新研发+智慧赋能+信息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区为目标,智能制造创新园项目主要发展“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电气、特种装备”等主导产业,招引落地上下游的龙头企业,形成产业优势明显、产业链条完备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集群。

“项目建成后,我们计划引进以瀚海氢能、欧菲光、易新科技、广微科技、佛山汇隆新能源、君信电子、石达科技、桂芯半导体为代表的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智能制造业百强企业。”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计划2024年3月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30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

项目效果图

作为2022年陕西省重点项目,开工以来,智能制造创新园项目始终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总体要求快速推进。“要给咱们沣东新城的营商环境点赞!从拿地开工到项目建设的不同节点,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项目建设团队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设涉及行政审批、资金筹措等事项,沣东新城相关部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配合协作更加畅通,这也为项目建设“加速度”提供了很多便利。

项目效果图

长期以来,沣东新城立足辖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抢抓产业发展机遇、不断转变发展方式、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在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中育新机,一路引领高质量发展开新路、启新程。

如今,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大背景下,智能制造创新园项目将有力推动区域相关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相互融合,成为区域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同时带动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