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智能计算中心智能算力达到每秒23亿亿次

浩瑞基因发布新产品

日前,位于沣东新城科统区的西安浩瑞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浩瑞基因)推出HLA三代单分子测序分型产品“移瑞优”,该产品将建立新一代HLA检测“金标准”。

在“移瑞优”研发过程中,由沣东新城仪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导建设的沣东新城智能计算中心(简称智算中心)助力浩瑞基因解决了大量数据运算难题。“智算中心提供的HPC集群计算、存储服务,使我们公司在成立初期就成为了全国领先、西部最大的三代测序平台。这次的新产品发布,智算中心更是功不可没。”西安浩瑞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沣东新城智能计算中心

作为国内领先的区域级智算中心,沣东新城智能计算中心智能算力达到每秒23亿亿次,位居西部前列。目前已服务于机器视觉、生命信息、材料化学等多个领域。此外,智算中心搭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沣云平台”,依托行业数据、算法等资源为沣东新城人工智能产业生态“蓄势添能”。

“我们可承接各类信息化项目建设,为客户提供规划设计、建设交付等软硬件一体化AI集成系统服务。”沣东新城仪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智算中心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强大的数据处理和智慧计算能力面向全社会提供开放、高效、普惠服务,汇聚并赋能各类行业AI应用,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

程序员正在调试“沣云平台”

除了服务企业和项目团队之外,智算中心还与国内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并与西交大、西工大、西电等6所高校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累计服务商业及科研用户70家,应用于医学影像智能分析、遥感影像智能化分析、垃圾智能分类、OCR和智能语音、工业缺陷检测、智能矿井安全管控等10余个智慧应用。

此外,智算中心围绕社会治理方面相关的数据权限共享、数据沉淀、全面分析以及各类预警处理,形成协同智慧园区视频分析平台、智慧社区管理系统、智慧场馆营运系统、智慧工地安全管控平台等多个产品及服务。

沣东新城智能计算中心

在数字化技术日益普及的今天,计算力逐渐成为核心生产力,数据中心随之成为数字化时代的“新基建”。近年来,沣东新城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围绕构建以算力为核心的产业生态,部署智算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助推辖区数字经济发展。

从聚合计算资源到汇聚产业生态,再到激发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在以智算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的“磁石效应”之下,寒武纪、视源股份等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落地沣东新城。而“算力+生态”的新型建设模式,也正在服务于科技、产业、生态共融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赋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医疗等辖区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转型升级。

未来,沣东新城将进一步推动辖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升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水平,完善配套扶持政策,引进一批行业内龙头企业和高层次人才,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