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证齐发”!沣东新城工程审批一站式办结服务再提效

项目施工方为沣东新城工程审批一站式办结服务点赞

“原来预计得一个月,没想到7个工作日就办好了,而且一次性拿到‘五证’,给我们项目施工节省了大量时间。”近日,沣东新城和平璟苑项目负责人代先生在沣东新城政务大厅同时拿到项目建设“五证”后,为沣东新城工程审批一站式办结服务点赞。

作为沣东新城“交地交五证、拿地即开工”改革的首个实践,和平璟苑项目在提交完相关手续后,一次性办齐立项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出让合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五个证件,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沣东新城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区

“按照常规审批流程,新项目办理‘五证’手续,需要跑发改、规划、住建、财政、税务等多个部门,办完前一个事项,才能继续申报办理后一个事项,有些事项还需要来回跑,‘五证’办完最快也得一个多月时间。”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交地交五证、拿地即开工”是沣东新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从方案预审到审批发证,为便于办证企业和项目减时限、零跑动、快出证,辖区多个职能审批管理部门主动靠前、并联服务,融合“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中介超市、区域评估、全程帮代办、一站式办理”等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举措,同步推进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精简流程、事项,压缩审批时限,让项目开工“跑起来”。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2022年以来,沣东新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窗口合并、部门联动等方式,为辖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116.54万件。同时,通过“123456”工改新体系、帮办代办等措施,进一步促进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工程建设方面,39个高频事项的审批流程实现统一办理;市政项目方面,345件事项完成审批;社会事务类方面,1645件事项完成审批,综合类事项办理1777件。

沣东新城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努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时间最短、审批成本最低、审批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以更新观念、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更好成效,助推营商“软环境”成为赋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