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 在昆明池

1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聚焦2023年昆明池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

赏非遗、看大戏、迎兔年。今年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期间,昆明池·七夕公园通过精彩的民俗展演以及非遗文化展示活动传承国风古韵,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喜庆祥和、欢快热闹的节日文化盛宴。

蒸花馍和送花馍是陕西地区很重要的年俗活动。今年是兔年,昆明池·七夕公园的手工艺人们制作了兔子形状的花馍,惟妙惟肖、十分漂亮。同样,在昆明池·七夕公园,手工艺人制作的剪纸也十分受欢迎,游客在欣赏剪纸艺术的同时,还可以参与其中,在一刀一剪之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除了蒸花馍和做剪纸之外,昆明池·七夕公园还准备了木偶戏、汉唐古乐、陕北秧歌腰鼓以及秦腔等具有陕西特色的民俗展演活动。

1月21日晚,央视新闻客户端以《陕西西安:除夕夜烟花秀迎新春耀古城》为题,聚焦昆明池畔的新年烟花秀:

除夕夜,在昆明池畔,一场盛大的烟火秀点燃城市烟火气,传递着兔年新年的喜悦与幸福。

晚上8点,各种造型的烟花犹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在夜空中尽情绽放。烟花之下,一张张笑脸上写满着幸福、喜悦,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美丽时刻,在五彩斑斓的焰火中憧憬新年到来。

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的烟火不仅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也展示了古城西安旅游快速复苏的繁荣景象。领略东风夜放花千树、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流光溢彩,在炫美的焰火表演中,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绚烂的焰火承载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祝福,春节期间,沣东新城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丰盛的年味“大宴”。

期待您来沣东新城,感受更多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