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全力冲刺“开门红”

走进同力重工西坡基地,机器轰鸣声中近200名工人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我们正全力赶制新年第一批要交付的订单。接下来,将聚焦新能源和智能化产品,打造行业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科技创新平台。”同力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力重工西坡基地年产值超50亿元,吸纳就业1200余人,年产非公路自卸车6000台,全路面矿用车500台,已达到满产状态。

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常温仓

“为确保货品出入库顺畅,很多同事都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做好保障。”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前,常温仓单体项目已全面投入使用。作为盒马全国八大供应链运营中心之一,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将立足西安、辐射西北,进一步整合生鲜新零售产业,建立生鲜产品生产和供应链标准,打造西北地区最先进的综合型供应链运营中心。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抢工期,抓节点。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作为陕西省2022年重点医疗产业项目,在建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干劲十足,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计划于今年6月整体完工。目前,京东零售云、京东大药房全国总部、扬子江西北总部等国内医药龙头企业已达成入驻意向。

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项目建设现场

作为陕西省重点文化项目,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春节假期不停工,全力以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预计2023年10月正式开放运营。

“按照项目目前建设进度,计划下周开始剧院钢结构屋顶安装。”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项目负责人表示。

部分重点项目和企业全面复工

此外,秦创原(沣东)创智云谷的企业生产车间也是一片忙碌景象,多条生产线正全速运转,一件件货品不断产出……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等也在陆续复工,项目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春节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优服务、强保障、提效能、促发展,为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建设进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春节期间,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持续开展“不打烊”政务服务,企业和群众可在政务大厅咨询办理税务、公积金、社保等90项业务。同时,推行“不见面审批”,依托网上服务平台,全面提高网办率,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新的一年,沣东新城将聚焦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区战略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再提速再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