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沣东新城优秀企业

日前,沣东新城入区企业视源股份(CVTE),作为全国优秀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与央视综合频道《大国品牌》栏目举办的,“大国品牌510中国品牌日品牌创想”活动,共同聚焦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品牌经济注入强劲活力。

央视综合频道《大国品牌》栏目截图

“以液晶显示主控板卡起家的视源股份,始终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研发设计来提升用户体验,为广大用户持续创造价值。”视源股份首席资源战略官段宇表示。

作为一家以研发与创新为核心底色的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近年来,视源股份充分发挥自身在研发、供应链、营销服务等方面的技术沉淀与资源优势,巩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交互智能平板领域全球领先地位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行业领域。

视源股份西北总部

去年6月,位于沣东新城科统区的视源股份西北总部正式开园,旗下控股子公司青松光电同步入驻,并在园区内设立全国唯一的运营、结算及管理中心。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5年内累计实现营收可达52亿元,引进科研人员420余人。

从前期的入驻开园到青松光电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再到上门对接企业研发生产需求、协助进出口业务相关手续办理……沣东新城厚植“营商沃土”,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全要素服务保障,为优质企业带动产业能级提升,吸引更多企业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持。

视源股份西北总部

长期以来,沣东新城始终坚持产业立区、科技强区,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持续加强对龙头企业、优质企业的招引力度,不断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全力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先后引进的同力重工、日立能源、闻泰科技等一批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带动能力大的行业头部企业,持续吸引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推动产业链核心环节向中高端迈进,助力沣东新城不断形成新的产业增长极,加速现代产业体系构建。

沣东新城部分先进制造企业

从“沣东制造”到“沣东智造”,沣东新城将持续推进“两链”融合发展,借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科技创新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创新带动力和产业支撑力,加速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