镭神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在沣东新城的新产线及研发基地正式投产!

近日,镭神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简称镭神技术),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新产线及研发基地,正式投产运营,镭神技术在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创智云谷,打造的光芯片产业“一中心三基地”全面落地。

镭神技术光芯片产业“一中心三基地”

总部设立在深圳的镭神技术,是一家为5G光通讯、数据中心、无人驾驶等领域光芯片生产企业提供精密自动化测试、组装设备和系统化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镭神技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成果,主要产品包括测试机、耦合机、Bar条测试机等,服务于华为、昂纳、云晖、联特、光迅、华工正源、禾赛、北京半导体研究所等近30余家光器件头部企业。

“新项目落地过程中,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开放的创新生态以及沣东新城人才、金融等方面的服务,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支持。项目从孵化到落地,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全面投产运营,帮助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镭神技术项目负责人介绍。

镭神技术“一中心三基地”

一中心:

一中心即半导体检测封装设备研发中心,包括Bar测试机、COC测试机样机组装等。


清洗车间

芯片测试机样机

三基地:

1微型半导体制冷芯片生产基地,目前产能为5万片/年。预计到2023年末完成共计8条产线的建设,设计产能达15万片/年


微型半导体制冷芯片生产线

芯片测试车间

2精密零部件制造加工基地,配套引进了精密机械加工设备,实现了产业链上核心零部件的本地化制造

3模块化生产制造基地,温差发电模组TEG产品已正常投产


温差发电模组TEG

光通讯微型TEC

生物医药专用TEC

近年来,沣东新城深度聚焦产业强区建设,不断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青松光电、闻泰科技、日立能源、同力重工等一批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为区域技术革新、产业升级蓄势添能;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总基地、智能制造创新园、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创智云谷等产业园区加快建设,为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筑巢引凤;英孚瑞科技、盛世防务、迅湃科技等先进制造业企业相继投产,加速区域产业结构迭代升级。

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沣东新城持续加大要素保障,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将营商“软环境”转换为发展“硬实力”,全面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