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助企服务不断优化

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随着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沣东新城助企服务不断优化,通过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高效保障。

“科技经纪人的入企服务,极大提高了我们的申报效率,让我们可以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

作为成长中的科技型企业,西安恒瑞丰电气有限公司和西安远顺电气有限公司落户沣东新城后,工作人员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动态,多次组织科技经纪人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从政策文件解读到申报流程梳理、申报资料提交,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此外,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借鉴,为企业全面发展提出新思路、新办法,将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入企服务进车间

助企联络员的协调对接,帮助我们解决了招聘需求,有了这些青年人才的加入,我们对接下来的技术创新很有信心。

近日,工作人员在走访辖区企业时得到反馈,由于招聘渠道较为单一且对口专业人才较为稀缺,位于沣东新城科统区的几家科技型企业在自主招聘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助企联络员立即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联系第三方人力资源合作机构,并第一时间将符合招聘需求的人才信息提供给企业筛选,协助亿太特(陕西)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可利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星航智钛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引进一批专业人才。

了解企业需求

“工作人员的精准对接,确保了政策红利高效、便捷惠及企业,为我们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针对辖区企业员工广泛关心的住房问题,园区先后举办“公租房及人才公寓咨询对接会”等交流活动,对公租房及人才公寓项目基本情况、房源数量、租金标准进行详细介绍,并对申请条件、材料及流程进行详细解读;针对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支持问题,园区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举措,当好金融服务“辅导员”,协助陕西恒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润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申报贷款贴息政策。

公租房及人才公寓咨询对接会

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沣东新城持续开展入企调研,以定期走访+不定期随访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科技经纪人、助企联络员等服务队伍,织密惠企服务一张网。聚焦企业发展的关键领域,进一步深化政策、人才、金融等方面的支持,推动政策扶持、制度创新,实现辖区企业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

随着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的加快建设,沣东新城还将进一步贯通,各类科创主体和资源要素,构建立体化、多元化、专业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