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互联互通项目最新进展

走进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支架搭设、钢筋绑扎、现浇箱梁混凝土浇筑等专项施工环节,400余名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西安广播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报道

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东起西三环、西至西周大道,是西安中心城区和西咸新区互联互通五条重要道路之一。目前,项目已完成60%桥梁桩基,30%承台、20%墩柱及5联现浇箱梁浇筑施工,计划2023年12月底全面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西安中心城区的互联互通,形成西二环至西咸新区南部的快速通道,极大便利沿线群众日常出行。

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


紧扣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沣东新城不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投入,高质量推进辖区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全力构建安全、畅通、高效的城市路网体系,持续优化城市布局,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通行环境。

科技二路项目


科技二路快速路项目主线已建成通车,地面辅道管网建设完成70%,沣东十二路至高新界机动车道二灰碎石铺设完成。

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


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阿房路至西三环段已建成投用;红光路西余铁路平交道口改造完成50%;新建太平河桥已完成南半幅桩基施工,正在进行承台施工。

阿房一路项目

阿房一路项目沣泾大道至复兴大道段主车道已贯通;复兴大道至西成高铁段启动清表、地勘等工作,绕城高速以西完成50%的桥梁下部结构;绕城以东正在实施二次清表和文勘工作。

西安地铁16号线“一站一方案”建设现场

除了全面推进辖区内互联互通项目,沣东新城还积极围绕重点项目配套,统筹推进城市路网建设。

围绕西安地铁16号线“一站一方案”建设也在快速推进。截至目前,沣东三路及科统三路计划6月中旬实现道路贯通。其中,复兴大道至科源二路段道路完工,科源二路至科源一路机动车道二灰碎石铺设完成,为机动车车道贯通打下坚实基础;科源一路至科源东路西侧规划路段正在进行管道施工;科统三路南半幅机动车道满足沥青铺设条件。

加强项目统筹谋划,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沣东新城将持续提升市政配套品质,保障互联互通项目快速推进,构建“内通外畅”的立体交通格局,全面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