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交通路网体系又有新进展

近日,随着丰产四路与天章大道的联通以及丰产路的建成通车,区域多条重点道路建设迎来最新进展,沣东新城高效便捷的路网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沣东三路(复兴大道-科源路)项目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装载机正在进行施工,针对地铁站点周边配套交通的特点,项目采取分部分项施工措施,道路西段、中段、东段、南段四个片区同时施工,西段已达到通车条件,其他部分已完成70%,进入通车倒计时。

目前复兴大道至科源一路段已完成机动车道施工,科源一路至东侧规划路段已完成部分二灰碎石层摊铺施工。

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地铁16号线细柳营站的配套道路,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升周边交通承载力,改善出行环境。”

西余南路、规划八路项目

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从进场开工至通车放行仅用了3个月时间,修建道路的同时,也同步完成了相关配套的建设,解决了周边部分小区自来水、电力、雨污水管道铺设问题,为小区消防验收和居民入住提供道路通行保障。

科源一路(沣东三路—科统四路)项目

目前,项目沣东三路至科统三路北侧规划路机动车道贯通;沣东三路北侧规划路至科统三路段二灰碎石铺设完成,具备铺油条件;科统三路至科统四路段完成电力管沟及雨、污水管道施工。

项目北段、中段、南段预计6月底可全部完工,实现机动车车道贯通。

天章三路(丰业大道-丰业一路)项目

该道路南起丰业一路,北至丰业大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水、污水、电力等分部工程,预计6月9号完成主车道施工。

在全面加快区域重点路网建设的同时,沣东新城紧扣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保障互联互通项目快速推进:截至目前,科技二路快速路项目主线、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阿房路至西三环段、阿房一路项目沣泾大道至复兴大道段主车道已全部建成通车,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已完成75%桥梁桩基及5联现浇箱梁浇筑施工,计划2023年12月底全面通车。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效便捷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加速形成“内通外畅”立体交通格局,全面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