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光电入选陕西省新型显示产业链链主企业

“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优势,我们将同步引进新型显示产业链上下游的多个重点企业,同时在2025年之前实现不少于5项的LED显示屏关键技术突破,并在全产业链进行推广应用。”近日,在获悉入选陕西省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后,西安青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青松光电)负责人表示,会更加努力”强链”,发挥好链主引领作用,与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信息

位于沣东新城科统区视源股份西北总部的青松光电,是国内最早一批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研发、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内首创的三合一集成板卡填补了国内LED产品核心零部件高度集成的空白。

视源股份西北总部

作为新型显示产业链链主企业,青松光电始终专注于为显示技术探索更加丰富、创新、高效、互动的应用场景,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延伸和丰富产品结构,已成为全球领先的LED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迄今为止,已经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系统集成商和终端客户提供LED应用产品解决方案。

“去年6月,我们跟随集团公司视源股份入驻沣东新城,并在这里设立了全国唯一的运营、结算及管理中心。”企业负责人介绍,依托沣东新城丰富的科创资源和完善的科创服务体系,青松光电的技术优势得以充分发挥,企业步入全速发展阶段,年产值突破5亿元大关,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荣获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陕西省瞪羚企业等多项荣誉。

青松光电


入选陕西省新型显示产业链链主企业,充分肯定了青松光电在LED领域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企业工作人员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青松光电正在集中攻克LED显示产品高集成、节能环保设计、智能软件平台及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带动行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完善LED显示屏产业生态体系建设。

同时,青松光电将积极发挥链主企业引领作用,吸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在沣东集聚,发挥集团西北总部产业园承载优势,聚力打造超高清视频产业链,推动产业链核心环节向中高端迈进,全面提升区域新型显示产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沣东新城立足辖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靶向开展招商工作,招引了包括同力重工、中车长客、寒武纪、中科类脑、云知声、华大基因、佰美基因在内的多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支撑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链头部企业,有效带动了区域内一批产业链配套企业高速协同发展。辖区企业陕西渥特镭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打造的“精密激光加工项目”、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重大疾病精准治疗基因检测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项目”均被认定为2023年度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发展项目。

沣东新城部分产业链头部企业

“链主”做强做优,“链核”提质增效,接下来,沣东新城将全力推动秦创原建设由“势”转“能”,搭建载体集聚、服务完善、资源融通的科技创新生态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赋能多元化的产业链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