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与氢易能源签署合作协议

11月3日,以“革新创享 聚势三秦”为主题的“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在西安开幕,会上,沣东新城与氢易能源现场签署二期项目合作协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书记赵一德致辞。省长赵刚主持。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欧阳泽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巫家世,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省领导蒿慧杰、王琳、李明远、杨广亭、徐明非、范九伦、李晓东出席。

签约现场

氢易能源作为西咸新区氢能产业的代表企业,自2022年9月入驻沣东新城秦创原科统区以来,经过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系统的科创培育和社会资本的大力支持,生产经营获得了快速发展。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有机液体储氢技术产品已经完成小试中试,进入拓展市场应用阶段。

签约现场

此次签约的氢易能源二期项目位于沣东新城云检科创园内,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将建设涵盖储放氢催化剂、有机氢载体、储放氢装置等领域的全链条研发平台,预计5年内引入氢能专业人才300人,年营收达到10亿元。

氢易能源

聚焦打造陕西氢能发展核心区,西咸新区相继发布了《西咸新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西咸新区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西咸新区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制度层面明确了区域未来一段时期氢能产业的发展目标、空间布局、重点任务和政策保障。

沣东新城作为西咸新区的重要板块,围绕能源产业绿色转型,全力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助推区域产业能级不断提升。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深入布局建设集新能源技术研发、转化、生产、销售、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沣东新城已逐步形成覆盖氢能、储能、电源、电池等全产业链。

当前,氢易能源、秦源储能、瑞智新能源等科转企业成果转化快速落地,迅湃技术、维纳氢能、绿能慧充、晶泰新能源等产线陆续投产扩大产能,领充新能源、电照风行、星星充电等项目接连入驻形成集聚,盛弘电气、汇川技术等行业龙头先后签约落地,为沣东新城加快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持续提供了强劲动能。

接下来,沣东新城将继续发挥区位、资源和科创优势,持续加快新兴能源产业布局,不断开辟新能源多元化、实用化、场景化的应用领域,为沣东新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