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两个重点项目分别签约、开工!

日前,西咸新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仪式,沣东新城多个项目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沣东新城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项目集中签约,锂(钠)电池正极材料研发中心及生产线一期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新闻》栏目报道

沣东新城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项目

该项目位于沣东新城昆明路阿房宫高速口东南角,由中铁建融城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主要围绕地铁站点进行TOD综合开发,建设集立体交通、生态休闲、居住生活于一体的互联互通生态圈。

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项目示意图

作为全国首个专攻TOD综合开发的央地合资专业化企业,中铁建融城集团具有丰富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与实践经验。工作人员介绍,TOD项目建设将通过多元化、复合型的场景打造,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舒适生活空间。

此次签约的沣东新城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项目共分为两期开发建设。项目一期占地约251亩,预计2024年年底完成基础建设。

锂(钠)电池正极材料研发中心及生产线一期建设项目

锂(钠)电池正极材料研发中心及生产线一期建设项目位于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园,由唐钠新能源(陕西)有限公司(简称唐纳新能源)投资5亿元建设,项目厂房面积2万平方米,重点打造锂(钠)电池正极材料研发中心及年产1万吨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

唐钠新能源(陕西)有限公司

唐钠新能源是深圳德飞聚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飞聚能)在西安设立的钠离子正极材料和电池生产子公司。作为一家以锂(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电芯、BMS、PACK等相关产品生产、研发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唐纳新能源拥有国内一流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备方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为多家应用企业提供专业服务。项目整体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带动就业500人,将为沣东新城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新的一年,沣东新城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新突破”部署要求,持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投产,推动辖区产业转型升级,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