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多个项目今年交付!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西咸新区多个在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二百余名建设者正在各自的作业面奋力施工,为今年交付全力冲刺。

自控所智能传感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1.78万平方米,总投资12.1亿元。项目规划了“1中心+1基地”的核心内容。

一中心是微机电系统研发及产品中心,打造航空工业系统内唯一、国内一流的MEMS研发工艺平台。建设1-2条6英寸MEMS生产线,加速度计、微系统、传感器生产调试线,达产后实现MEMS传感器芯片生产能力200万只/年,应用于航空制导、导航与控制系统,填补国内高端压力传感器产业空白。

一基地是光纤陀螺研发生产基地,构建全国唯一具有开环和闭环光纤陀螺全流程能力的研发生产基地,建设相关装配调试线、高低温实验室,达产后实现光纤陀螺生产能力30000轴/年,应用于军民两用的海陆空天惯性导航系统及工业无人智能控制系统。

为确保今年如期交付,针对即将开展的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采用BIM技术模拟排布排水管道、通风空调管道、设备机房等,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速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5年累计产值超80亿,全口径税收超4.76亿,引入高新技术人才超500人,带动相关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打造智能传感产业链集群。

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陕西移动西咸生产指挥中心现场,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水电和消防安装作业项目,预计今年4月份交付。

项目总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办公主楼、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该项目主要用途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在西北地区投资配套IDC业务的办公楼,建成后将为辖区的生产管理提供有力的硬件条件支撑。

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科创方舟一标段项目现场,建设者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机电安装以及室外景观施工,预计今年9月底交付使用。

作为西安市重点项目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重要配套设施,科创方舟项目总占地规模约309亩,总建筑面积约54.7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其中一期共包含九栋单体建筑以及地下车库,涉及办公、科研、酒店、公寓。

项目齐发力,冲刺开门红。2月26日,西咸新区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仪式举行,现场88个项目签约落地、79个项目集中开工、51个项目投产投用,涵盖先进制造、基础设施、电子信息、金融等领域,总投资额达1516.01亿元。

一个个项目不断刷新进度条,鸣响了新一年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发令枪”,西咸新区以实际行动贯彻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精神和全市“八个新突破”部署要求,以项目建设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以“开年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劲头,干出速度、拼出热度,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揭开了新的年度抓经济增长、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