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党员爱心服务车队”暖心护航

“您别着急,我马上协调办理。” 日前,三桥税务所支部书记、所长杨超接到了来自西安远诚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得知企业急需增值税专用发票但快递还未恢复的情况后,杨超立即联系沣东新城办税服务厅,为企业办理了发票领取手续,并协调协调沣东新城税务局“党员爱心服务车队”将5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送到了企业工作人员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沣东新城税务局成立“党员爱心服务车队”,由志愿者自驾私家车为辖区纳税人提供24小时志愿服务。“成立之初,我们是考虑方便辖区的纳税企业,但后来我们在为企业服务工程中,又将服务拓展至辖区部分社区中,帮助群众运送物资等。” 沣东新城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党员爱心服务车队”的“业务”不断扩大,尽可能去为更多辖区企业与群众服务。

“太感谢你们了,我年纪大了不会在手机上买东西,多亏你们了。”1月15日一大早,沣东税务局党员志愿者袁世怡在辖区某社区执勤时碰到一位老人求助,经了解得知,老人的女儿身患疾病,平时服用的药品即将用完,需要联系医院开处方并购买配送。“您别急,您先回家,我现在就联系为您解决。” 当天下午,在袁世怡与同事们的合力协作下,药品顺利送至老人手中。

同时,为进一步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税务方面的问题,疫情防控期间,沣东新城税务局还通过组建税企联络群,通过线上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我们希望通过线上服务+流动服务队保障好咱辖区企业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沣东新城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

“可真的帮了我们大忙了,线上答疑之外,还有爱心车队给我们把发票送上门。等到疫情过去,我司一定继续为沣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月13日下午,得知西安国联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因疫情管控原因无法领取发票的情况后,斗门税务所工作人员王锁平、齐琪将发票送上门,贴心的服务让辖区企业西安国联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十分感动。

“截至目前,我们的‘党员爱心服务车队’已为辖区企业送达增值税专用发票360份,并且陆续有干部职工参与到爱心车队的志愿队伍中来。” 沣东新城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党员爱心服务车队”的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下一步,爱心服务车队将在物资运送、就医买药等方面为更多企业和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缓解因疫情影响给群众办事带来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