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纪委关于受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我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范围、对象、内容、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一、受理范围及内容

(一)治理范围

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底,中央、省、市、新区、新城各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资金使用发放情况。

(二)治理对象

新城、街道两级负责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补贴资金的财政、项目管理部门,各村级组织,代理银行及受益主体。

(三)治理内容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办法,对照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项目清单,重点检查、清理、纠正和规范以下问题:

1.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未按规定进行分配,公示公告未落实到位,在审核审批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

2.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未按政策规定的范围、标准、发放周期,及时、足额发放等问题;

3.应享受政策未享受、超范围超标准享受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等问题;

4.未发放的补贴资金未按规定存放,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私存私分、克扣索要补贴资金等问题;

5.私自保管群众“一卡通”,违规进行“代管代取”等问题;

6.其他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资金发放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

二、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一)来访举报:沣东城市广场9号楼9416室(接访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二)来信举报:沣东新城沣东城市广场纪委机关,邮编710116;

(三)来电举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

沣东新城纪委:029-89143761

建章路街道纪工委:029-89502053

三桥街道纪工委:029-84515440

王寺街道纪工委:029-84415651

斗门街道纪工委:029-85907995

上林街道纪工委:029-38106449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以上问题线索,我们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