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西咸新区城市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征集活动的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的重要指示,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系统提升新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动新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召开新区第四次城市工作会议。按照会议筹备工作安排,为激发新区各级干部和社会各界为新区城市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找准新区城市工作的短板弱项,谋准谋实新区城市工作下一步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同意,决定举办新区城市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研报告主题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的重要指示,不断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加快增强城市能级,努力把西咸新区打造成为全国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二、征集对象

1.各新城和园办规划、住建、城管部门以单位名义分别上报至少2篇调研报告。

2.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类国有企业、直属机构、园区管办、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均可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并提交调研报告,可1人独立参加,也可多人组成调研小组参加征集活动。

3.参与新区城市各类规划编制、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的第三方机构、高校、院所、企业及其员工均可参加。

三、调研报告内容

结合新区实际,紧紧围绕如何提升新区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开展调研。具体可从以下方面进行选题:

1.如何进一步增强新区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

2.如何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标准,提升新区城市建设的品质品位。

3.如何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方式,增强新区城市管理治理的效能。

4.如何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增强新区城市的宜居宜业度。

5.如何进一步加强产城融合,提升新区产城一体化发展水平。

6.如何进一步加强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把新区打造成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范例。

7.如何进一步落实好绿色低碳理念,加快把新区打造成西部生态城市建设的典范。

8.如何在城市开发建设中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增强新区的城市文化魅力。

9.如何创新投融资方式,解决好城市建设发展的资金问题。

10.如何进一步完善新区住房保障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住有优居的愿望。

11.其他与新区城市工作密切相关、有助于推进新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和课题。

调研者可从以上十一个方面任意选择一个方面,既可就新区这方面的整体工作进行调研,也可围绕这方面工作,任意选一个小切口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四、报告撰写注意事项

1.坚持聚焦征文主题、聚焦西咸新区的城市工作,防止偏题跑题。

2.注重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防止大而空。

3.坚持问题导向,报告问题部分不少于三分之一。

4.做到务实管用,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建议,能为党工委管委会提供决策参考。

5.坚持原创,查重率不高于20%,一经发现有剽窃、抄袭行为,取消参评资格。

6.报告内容观点准确、逻辑严谨、语言平实、论证充分,篇幅在5000字以上(包括5000字)。

7.报告格式规范,具体要求为: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正文,仿宋_GB2312三号;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_GB2312三号;注释,统一用尾注,仿宋_GB2312三号。行距:28磅。

五、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4月20日

六、奖项设置

邀请相关专家对所有来稿进行评选,具体为: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分别给予10000元、6000元、3000元奖励,并在新区第四次城市工作会上以党工委、管委会名义颁发荣誉证书。对于获奖报告,将在《西咸研究》上分批逐篇刊发,并向中省市相关政研刊物推荐。

七、投稿方式

将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92302265@qq.com即可(发送后请打电话确认)。报告电子文档命名统一采用“单位+姓名+标题”形式。请在报告最后一页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

八、有关工作要求

1.本次征集活动是新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活动,也是新区进一步加强城市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本公告内容通报本单位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报名参加,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2.各单位都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本次征集活动的宣传,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本次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务必将本公告刊登在本单位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并鼓励干部员工转发。

3.各参与征集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广泛深入地开展调研,严肃认真地撰写调研报告并严格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对于逾期提交的报告将不予评判。



                                                                                                                                              陕西省西咸新区党政办公室

                                                                                                                                                  2023年3月20日

                                                                                                                                         (联系人 朱海:029-3358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