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红光公园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西安市红光公园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工作任务

三、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收支情况

四、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其他情况

五、“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绩效目标说明

九、公用经费情况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公开报表

(具体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西安市红光公园于2017年4月27日开园,公园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职责为人民群众提供休闲场所,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公园设施维护与管理、游览与娱乐项目组织管理、绿地管理以及植物栽培与养护。西安市红光公园管理处编制8人,实有在岗6人,2019年2月28日根据市编办函〔2019〕3号文,将西安市所属事业单位西安市红光公园管理处整建制交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本部门根据市编办〔2021〕219号,西安市红光公园管理处2022年更名为西安市红光公园。

二、工作任务

西安市红光公园全年保障职工工资、待遇,保证职工稳定性,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园区各项收入支出合理合法。维护园区绿地和湖面管护、园区保洁以及安保、小型维修、水电等。

、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底,本单位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收支情况

、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单位当年预算收入59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9.1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3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79.03万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加园区维护管护项目预算收入;本单位当年预算支出59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9.1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3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79.03万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加园区维护管护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9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9.1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3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79.03万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加园区维护管护项目预算收入;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支出59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9.1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79.03万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加园区维护管护项目预算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9.12万元,较上年增加279.03万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加园区维护管护项目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9.12万元,其中:

(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120501)599.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80.1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7.6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01.35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9.1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80.13万元,较上年增加171.59万元,原因是2022年单位代发城市管理中心人员经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13.99万元,较上年增加102.44万元,原因是较上年增加公园养护物业管理服务费。

资本性支出(310)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的增加单位固定资产采购。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9.12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594.12万元,较上年增加279.03万元,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加园区维护管护项目预算支出。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6)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加固定资产购置预算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其他情况

、“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上年及本年度,本单位无“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经费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当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301.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301.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本单位无2022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9.12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公用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公用经费预算安排17.6万元,较上年增加9.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环卫所人员公用经费。

、专业名词解释

1.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公开报表

西安市红光公园2023年单位综合预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