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安监局开展商混站大检查大排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咸新区委领导指示精神及西咸新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按照沣东新城管委会有关领导指示要求及116日沣东新城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沣东安监局、经发局对斗门辖区商混站、模板厂进行了深入排查。

    检查组首先对秦渭商混站进行了监督指导,对工作区域内气瓶检测、放置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加工区域基础设施破损问题,令企业负责人尽快维修,针对负责人相关管理资质,厂区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建立不完善问题,督促负责人限期整改,及时申请复查,形成隐患整改闭环,建立好相关台账。

    随后,检查组对建邦模板厂进行了深入排查,对现场发现的物品堆放过高、配电房未配置灭火器、气瓶未放置在专用库房、厂区未设立道路行驶标线、焊工、起重机操作员无法提供相关资质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指导。鉴于建邦模板厂存在安全隐患较多,检查组令其停产整改,限期回复,未整改到位不得进行生产作业。

    通过此次大检查大排查,检查组对斗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斗门街办将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斗门辖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