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生产 确保平安春节 ——城建公司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18124日中午,公司董事长张红林召集领导班子及各项目管理部高级主管以上人员在公司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项目节前重点工作安排专题会议,会议就项目安全生产及治污减霾落实工作、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节后复工计划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董事长首先向大会传达了集团公司和管委会近期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及治污减霾等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并强调公司各项目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前着手,强化执行和监督措施,切实保证各项目部节前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及治污减霾检查监督工作,坚持安全生产和治污减霾工作一票否决制。

随后,各项目管理部负责人向大会详细汇报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和安全生产及治污减霾工作落实情况,目前各项目农民工工资均已足额支付,公司各项目从201712月开始已经加大安全生产及治污减霾工作力度,并由工程管理部牵头加强检查力度,每日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最后,董事长作了详细部署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各项目从生产各环节梳理安全风险点,坚持做到每天巡视检查,每层楼都要实地检查发现安全风险点并及时排除。二是明确责任,及时整改。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一定要做到立即整改,事不过夜,并要求各项目部强化安全员岗位职能,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应急工作。各项目部要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并要求施工单位履行项目经理值班制度,保证项目24小时有专人值班,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本次会议明确了近期项目管理的重点工作目标,强化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及治污减霾工作意识,为项目“安度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