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管委会马建昌副主任带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为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 “五个一”工作实效。9月9日,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带领三桥街办、改革创新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和消防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检査组一行先后到达人人乐购物中心、吾悦广场等单位,结合“中秋”前后实际情况重点查看了场所的消防设施、灭火器配备、安全出口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对各单位内防火巡査检査、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器材維护保养、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现场随机抽取工作人员演示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

    检查结束后,马主任强调,“中秋”是人流集散高峰期,也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火灾防控责任重大,消防大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消防培训力度,扩大消防宣传广度,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中秋”节期间的防火巡查,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看护,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