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统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7月31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会议及8月1日沣东新城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 8月2日上午,科统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7月31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会议及8月1日沣东新城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并通报了近期有关事故情况。

随后,科统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监管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科统安委办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二是要全面夯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切实强化措施,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