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街道召开综合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会


112上午,三桥街道召开综合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会街道主要领导、沣东新城经发局工作人员、沣东消防大队干部、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街道经济发展科全体人员以及辖区综合市场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

首先,与会单位领取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沣东消防大队干部就综合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了知识培训。

其次,街道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张强同志传达沣东新城安委111关于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上要求:一是做好辖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的宣传、排查及联合执法整治工作;二是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与任务,积极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同时,街道与辖区综合市场签订了《三桥街道2018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再次,辖区市场监管所就履行各自监管职能、企业自查自纠、极端天气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相关管理要求。

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沈卫斌从事后安全警示教育、单位主体责任、市场监管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强调:一是认清形势,举一反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突出重点,结合实际,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做好市场电气综合治理、消防安全排查等工作;四是要强化措施,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间段安全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规范市场管理,切实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的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