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寺街道采取“7+2+N”制度,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王寺街道全面落实省、市、新区及新城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当前头等大事来住,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思路,积极稳妥分批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复工复产工作科学有序、严谨积极的推进。

面对辖区各企业的复工需求,王寺街道采取“7+2+N”工作制度,严格防护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7个必须”扎实做好复工前登记备案工作,要求企业复工前必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必须全面摸排职工信息、必须提前对厂区全面消毒、必须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必须实现封闭式管理、必须强化宣传教育、必须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仔细摸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春节期间活动轨迹,引导用工单位优先使用本地员工,做到“职工坚守岗位承诺、企业防疫承诺2个承诺”;企业复工后要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6个强化、3个要求”,保证落实“手部清洁、体温测量、车辆消毒等N项防疫措施”,有序复工复产,力争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保姆式服务”,力保复工防控“两不误”。王寺街道项目多、企业杂、个体多、外来人口多,防疫形势较为复杂,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护措施尤为重要。对此,街道经发科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辖区企业,上门指导材料填报、应急物资储备、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公共场所消毒等各项工作,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保安式把控”,确保复工企业防疫无漏洞。企业复工全面提速,并不意味着对疫情防控有任何松懈。王寺街道经发科工作人员坚持每日持续巡查、压实责任、严格把关。巡查时,工作人员对持续性生产的企业、加油站、医药超市等是否设立检查点、有无员工体温检查记录表、有无外来人员登记表、是否全面消毒、防控物资是否配备充足、员工上班是否佩戴口罩、科普宣传是否到位等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填写《沣东新城疫情防控复(开)工企业人员基本情况登记册》,确保防控重点全覆盖。

下一步,王寺街道将持续组织人员深入各个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实地了解企业复工、用工、生产情况,搜集梳理企业和员工需求,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档”,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