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网格员进行日常巡查并登记

年关将至,为确保王寺辖区群众的生活安全稳定,无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王寺村网格内两名专职网格员对辖区内小型商户登记并进行安全巡查。

为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增强各商户的安全责任意识、防患意识。1月21日,王寺村网格两名专职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商户进行登记统计并排查安全隐患,逐一巡查、登记。重点检查各商户的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及各门店的环境卫生、消防器材、采购票据等是否齐全、合格。

图片1.png

图片2.png

排查中,小型超市10家、餐饮店及流动早餐摊位35家,对发现部分缺少灭火器、缺少使用技能、私拉乱接、摆放乱等问题,与商铺法人进行当面沟通。强调注意事项,限期购置缺失或更换过期灭火器。并针对王寺村内巡查发现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扔、建筑垃圾乱倒现象,进行复查,基本整改到位。

图片3.png

安全是一个社会生产力的基本,也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前提,作为王寺村的网格员只有将“安全”二字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将自身作用发挥起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