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督查检查王寺街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重点时期、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沣东新城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28日上午,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带队,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陪同,一行对王寺街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图片1.png

马主任首先听取了王寺街道平安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冯建宁同志对辖区安全形势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其次,街办主任耶军伟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随后,督查组对照《沣东新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专项督查检查方案》督查检查内容,查阅了王寺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相关资料。

图片2.png

最后,马主任要求: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商丘柘城安全事故惨痛教训,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突出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巡查检查,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对庆祝活动前后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有出现信访苗头的,要主动做好相关稳控工作,并及时汇报,确保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的各项工作,为建党百年、“十四运”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4.png

会后,马主任带队来到王寺街道和盛花园小区,实地检查了小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针对电梯安全、电动车停放充电问题、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等方面进行了实地督查。

马主任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决确保生产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