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变居民

周末中午,启航佳境小区的广场上,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聊着菜价米价、儿女家常,不时还能听见从附近楼里传来二胡的旋律——《知道不知道》。

这熟悉的旋律来自杜百平家。

周末中午,启航佳境小区的广场上,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聊着菜价米价、儿女家常,不时还能听见从附近楼里传来二胡的旋律——《知道不知道》。

这熟悉的旋律来自杜百平家。

杜百平是斗门街道北常村人,2016年12月入住启航佳境安置小区,房屋面积约110㎡,三室两厅,三年来一家人住在一起幸福美满。

“原来是农村人,现在是城市人,总体来说都很好。虽然刚开始住进来的时候,村民们对于物业的管理有许多不理解,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和适应,在物业和村上的努力下,大家相处的是越来越好。”杜百平说,出小区可乘坐沣东快线2号线,也为大家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平日里除了接送孩子上下学和买菜,杜百平的业余生活比在村子里更加舒坦。闲暇时,他会找邻居们在院子里聊聊天、下下棋,也可以拉响心爱的二胡,有时学习一首新曲子会让他产生小小的成就感。

相较于杜百平的惬意生活,王寺街道庙店村的郝亚东就显得忙碌了许多,因为他正忙着为刚分到的沣科花园的房子装修。

郝亚东在沣科花园B区的这套房子,两室一厅,面积约65㎡,居住起来温馨舒适。

从事装修行业的郝亚东说:”这个小区的户型设计确实不错,在业主聊天时也常能听到大家对户型的认可。而且房屋质量也很讲究,房子用的是大板,平整度要好得多,房屋的改造槽、光线和设计布局都体现了设计者的用心。这套房我准备装修好出租,这也给我们多了一份经济收入。”

提及生活方式的转变,郝亚东觉得,虽然以前农村的环境也不错,但是搬至小区居住后,生活便利了很多,尤其物业的服务和管理,从各方面提高了生活质量。

“拆迁的时候都抱着住上环境好、卫生干净的房子,现在基本上都如愿以偿了。以前居住的公共区域并不是很干净,现在因为有物业统一管理,所以公共区域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在我们装修期间,物业也是尽职尽责,及时清理楼道等公共区域,确实挺认真负责的。”郝亚东说。

据沣东物业集团沣渭城服的工作人员讲,他们物业公司从今年6月底接手沣科花园B区,已经协助沣东新城管委会为393户村民完成分房,同时在村民装修期间,也是竭尽所能为业主提供服务。

近年来,沣东新城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辖区安置房、保障性住房建设,打造启航佳苑、启航佳境、启航馨苑、芊域阳光、芊域溪源、沣科花园、沣镐七里镇、车张佳园等8个保障房和安置房项目,累计可解决约17万人的住房问题。安置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为优化城市环境、改善沣东形象,加快建设文明、繁荣的新城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