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为纪念第47个世界环境日,沣东新城环保局从4月中旬开始举行了一系列以建设美丽沣东,我们共行动”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单页、纪录片、小纪念品等多种宣传媒介,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环保意识,为建设生态 美丽沣东并肩奋斗。

 2018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我国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陕西省环境日主题“美丽三秦,全民行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4月中旬开始,环保局面向各街办、管委会各部门征集六五环境日“一图一故事”素材,共筛选出8个故事,印制展板开展宣传。

6月5日,环保局组织辖区5个街办分别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购物2000个,宣传页18000余份,环境日纪念品1500余份,现场接收群众咨询百余件。此外环保局还联系辖区维美德(西安)造纸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联系万象城楼外大屏幕播放环境日纪录片,联系沣东第一学校等中小学开展环境日纪录片播放。组织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