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国税分局举办抵扣凭证审核系统暨增值税税收政策培训会

一元复始,气象更新。为进一步提高增值税发票风险管理水平,加强增值税风险防控,建立风险防控快速反应机制,防范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违法行为,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营造更加规范公平的税收环境,1月5日上午沣东国税分局举办抵扣凭证审核系统暨增值税最新税收政策培训会。各税务所、税源管理科、办税服务厅、政策法规科、征收管理科负责人及各单位工作人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重点围绕抵扣凭证审核检查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操作、失控发票和异常发票相关政策及处理流程、省局税收风险快速响应工作制度、最新出台的10多项增值税税收政策等内容进了详细讲解。采取税收业务理论与实际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真实的税收业务数据进行操作,手把手辅导一线税收管理人员进行上机软件操作,现场解答政策和软件操作难题,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不仅提高了一线税收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也增强了大家做好增值税发票风险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增值税发票风险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