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试行秦创原科技创新券的若干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区关于推进秦创原建设的总体安排部署,加快推动总窗口建设“由势转能”,对《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试行秦创原科技创新券的若干政策》予以解读。创新券可以用来干什么?谁能申领创新券?申领额度是多少?怎么使用创新券?来看解答。

创新券可以用来购买科技创新过程中所需要的专业服务,包括:创业企业开办补贴、知识产权创造补贴、科技咨询补贴、检验检测补贴、数字化应用补贴、科技金融服务补贴、企业成长培育补贴、配套补贴支持。

工商关系、税务关系、统计关系均在沣东新城区域,科研和经营诚信记录良好,有科技创新需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和创业团队。

各类创新券采用限定补贴比例和限定最高额度的方式来确定创新券的发放数量,单个企业最高申领使用额度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对沣东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企业可放宽至3万元。

1.申领

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登录“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www.fdsme.com.cn

建议使用IE、360、Edge浏览器,进入申报系统,点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秦创原科技创新券”在线申请秦创原科技创新券,并按要求上传有关附件。

2.使用

创新券经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由服务机构上传证明材料,完成备案。

相关说明:

1、本政策所指企业、服务机构需满足工商关系、税务关系、统计关系均在沣东新城区域。

2、创新券将分批次进行发放,请各企业按照实际需求进行申领,并及时督促服务机构进行核销,申领成功逾期未核销将作废,未核销比例过大的企业将限制其再次申领创新券。

3、凡是有意愿有能力承接创新券的本地服务机构都可为企业提供服务,所有机构一旦与企业达成服务意向,双方必须通过创新券管理系统进行确认备案,并受有关部门监督检查。

4、严禁企业与服务机构恶意串通使用创新券,对违反要求的企业将限制其再次申领创新券,对违反要求的服务机构将不予兑付,情节严重者将予以通报,并做出相应处理。


原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试行秦创原科技创新券的若干政策